太难了,Java和Go,面试了30多场,终于上岸了!
本文来自我们技术交流群群友的投稿,未经授权,禁止转载。
原文链接:太难了,Java和Go,面试了30多场,终于上岸了!
先听一下TA的故事
2023年10月份我就做好了离职跳槽的准备,做了3年Java后端开发的我,对自己的技术能力还是很有底气的。之前虽不是一线大厂,也算是比较知名的中厂了。
加上前公司各种不合理的排期和需求,我感觉就是变相裁员,我这暴脾气可不惯着这个。
我就请假约面试,没想到,被社会毒打了,Java太卷了,要求好高,各种拷打底层。(加上我对Java确实不太感冒~)另外我不是科班出身,是文转码,难顶呀~
之前公司有事业部使用Go语言,那时候也了解了一些,加上不少Java群都在聊Go语言,我也准备转Go试试。做两手准备吧,这样能更稳妥一点。
裸辞
哎,公司各种变态需求和排期。我们心里都清楚公司是咋想的,我的很多同事都准备耗着,等补偿。
我最开始也是这个想法,但是说实话,这种上班的日子每天都是煎熬。
之前也累,是加班赶项目的累。
现在的累,是心里累,内耗的累,太难受了,在公司工作也不痛快,新东西也学不下去,很难做跳槽准备呀。
想请假面试也不批,咋搞!?
老子不惯着,裸辞了!
2024年元旦过后没几天我就裸辞了!
放松
因为之前公司太累了,裸辞之后踏踏实实在家里休息了半个多月,睡到自然醒,自己做饭、遛弯、打球、逛街、爽。
然后也该准备好工作了,给自己制定计划,准备踏踏实实学Go。我准备做Java和Go做两份简历出来。
我觉得只是换个语言,问题应该不大,之前的项目经验也是很丰富的,学呗!
长远目标
我计划是2024年3月底4月初能拿到Offer就行,反正手里的钱也够花。不着急呢。
春节也踏踏实实过,提前回家过年。
春节之后突击一下,把Go基础和并发编程好好搞搞,还有之前的项目经验,好好梳理一下。然后就是各种突击八股文,学!学!学!还是学!
另外坚持每天健身,好身体才能有好状态嘛!
面试
春节之后,我是从3月份才开始约面的,到3月27号面试了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