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转Go 2021年年中总结
时光荏苒,转眼到了6月中旬,是时候总结沉淀一下了。
今天停下来休整,明天才能更快的赶路。
一步一步往前走,踏踏实实的,像龙珠战士们一样,不断修炼,不断变强!
做自己的神龙
前半年的大事记
- 北京买房装修
- PHP转Go
- 换工作
思考
- 关于怎么赚更多钱的思考
- 舍和得
- 年终目标
PHP转Go
我也算是全栈开发吧,15年入行,入行时做了2年的Android开发,然后在老板的带领下转行做PHP开发,做了3年+,直到今天还在做。
今年过年前工作不是很忙,发现Go是一门非常不错的语言,和我司小天才一起学习Go,学习经历也是非常有意思。
学习Go的过程特意写过一篇来感谢小天才,这里就不赘述了。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回顾一下我的Go学习之旅 | Go 主题月
春节期间我们用Go写了专题活动,Go天生支持高并发的特性比较轻松的给我们抗住了并发压力。
因为春节活动效果很好,元宵节老板又安排我们搞了一波活动。我们趁此机会又把Go语言的应用精进了一步。
之后又利用一个项目机会基于rpc的思想,实现了go和php的互相调用。
实现了新需求,有并发要求的场景使用Go语言实现,已有项目继续使用PHP。
因为对Go的主动学习,也帮助了我拿到新工作的offer。
换工作
目前在新公司已经工作1个月零20天了。
当然了,最近也有朋友问我的新工作怎么样?
看,这就是答案:
除了累,收获还是蛮大的。
技术的进步主要体现在编程思想的进步,编程习惯的改变.
之前的我是一把solo型选手,受我上任领导影响。他的思想是敏捷开发,用他的话说:“需求一定会改的,所以动手搞就是了,在推进的过程中小步快跑,不断迭代代码。”
但是,我目前领导给我的影响是:“简单的需求当然可以直接上手啦。但是
